第九屆兩岸四地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順利舉行 2020-11-16T17:27:0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九屆兩岸四地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順利舉行

2016.06.19

2016年6月17至18日,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香港教育研究所及“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在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舉辦“第九屆兩岸四地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以“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的繼往開來”為主題,與兩岸四地學者、專家深入探討學校改進的方向、路徑和發展趨勢,期能總結各地學校改進之實踐經驗,廣泛帶動華人社會在學校改進上的探索。

本屆研討會特別以“協作模式”、“人”及“行動策略”三個元素作為探討方向,具體探討:各類型夥伴協作對學校改進的機遇與挑戰,推動學校改進的內在、外在能動者角色,及學校改進的實踐策略。研討會的開展形式主要包括七個主題演講、九個本地學校改進實踐經驗分享及六個兩岸團隊專題分享。來自兩岸三地逾200位專家、學者及教育工作人員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田家炳基金會很榮幸應邀作為大會協辦機構。為進一步增進友誼,增強香港與內地及臺灣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推動四方聯動合作模式的校長、教師培訓及學校改進計劃,討論如何有效地支持基礎教育項目等事宜,基金會邀請來自東北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國家教育研究院、香港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十四所高校的十八位專家代表,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六點,與基金會戴希立副主席、戴大為總幹事及多位董事、評審委員等共聚沙田麗豪酒店紫荊廳,就四方聯動合作的項目展開討論與交流。其後,晚七點半,各位專家與來自重慶、甘肅、江蘇、四川等地的教委及田中代表共進晚宴。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