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臨潼田家炳中學開展第八期“送培到校”活動 2020-11-16T17:33: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臨潼田家炳中學開展第八期“送培到校”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 2016.11.07

11月4日下午,我院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臨潼田家炳中學開展第八期“送培到校”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到的是陝西省教育科學研究所楊宗年研究員、西安市田家炳中學劉瑛老師。活動由臨潼田家炳中學魏校長主持,我院胡金木副教授、教育學院研究生、臨潼田家炳中學全體教師、臨潼田中大學區部分教師、藍田田家炳中學教師代表等百余名老師共同參加了本次培訓。

楊宗年研究員作了題為《2017年高考改革新變化》的專題報告。楊老師從2017年高考改革新方案發佈說起,分析了當前高中文科教學中存在的問題,認為高三的課程可以分為複習課、檢查課和應用課,從考學定教講好課、有效練考提能力等方面堅持因材施教,緊扣考綱,抓必備知識,抓關鍵能力培養,為理解而教,為應用而教,並據此提出了七條關於高考複習教學的建議。

劉瑛老師作了題為《數學課件設計與製作以及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的專題報告,劉老師從多媒體課件的基本概念入手,並詳細講解了課件的設計原則、開發步驟以及數學課件製作的常用軟體,最後以《函數的奇偶性》為例,進行實際操作演練。

在兩位老師講座之後,胡金木老師對兩位老師的講座做了點評。他認為,在當前高考改革的新背景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學品質,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是當前廣大教師所要思考的。我們在高考中不僅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學生,還要根據學生發展的規律與現代教育發展的潮流,靈活運用多種教學組織形式,選擇合適的教學方法。最後希望老師們能夠認真反思教育教學過程,將培訓內容落到實處,從小處著手,從教育教學的點滴出發,切實提高教學效果,促進個人專業發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