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咸陽田家炳中學開展第七期“送培到校”活動 2020-11-16T17:33:3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咸陽田家炳中學開展第七期“送培到校”活動

陜西師大教育學院   2016.11.06

2016年11月4日下午,教育學院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組赴咸陽田家炳中學開展第七期“送培到校”活動。本次活動邀請的專家是我院課程與教學系首席教授、博士生導師陳曉端教授,他報告的題目是《當代教學論框架下的有效教學特質》。專題報告由咸陽田家炳中學副校長韓楨主持,咸陽田家炳中學校領導、全體教師、咸陽田中大學區部分教師和渭南高新中學教師代表以及我院張斌副教授、董俊燕博士共200余人聆聽了專題報告。

在培訓會上,陳曉端教授首先回顧了自己多年來潛心鑽研有效教學的動因、階段和新進展;之後以自己的教學經歷與研究成果為基礎,在與國內外有效教學研究成果的不斷比較之中,為教師們深入淺出地分析、解讀了當代教學論框架下有效教學的特徵和行動表現。陳教授指出,有效教學有一系列的行為特徵,但並不存在統一可循的模式,因此他建議教師們要以有效教學的特徵為參考,在自己的教學實踐中不斷摸索、反思與改進,逐漸形成具有個性特徵的教學策略或模式。專題報告結束後,參訓教師紛紛表示陳教授的報告給了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在繁忙的教學工作之餘,有意識地運用有效教學理論反思自身的教學實踐,並表示將在日後的教學中活學活用,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水準和課堂教學效果,促進專業發展。

最後,咸陽田家炳中學邱校長發表總結講話。他首先感謝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向與會教師回顧了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田中發展的歷史,要求全校教師學習田先生的高風亮節,並在教學中將田先生的事蹟轉化為珍貴的德育資源;接著,邱校長對陳曉端教授和我們教育學院表示感謝,感謝我們帶去的教育新理論、新理念,並鼓勵全體教師運用教育理論指導、反思自己的教學實踐,全面提高教育品質,全力以赴為學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不辜負田老先生的期望、家長的信任和自身的付出。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