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入項目學校調研 2020-11-16T18:06:0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入項目學校調研

麥田守望之SSIP │ 2017.12.28

12月25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副主席戴希立、香港田家炳中學校長吳潔容在項目學校蘇州市工業園區新融學校進行調研座談指導。參與此次調研和討論的人員還有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計劃項目負責人、蘇州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張佳偉,蘇州市民辦教育服務中心副主任張琛,項目德育負責人、蘇州市覓渡中學副校長曹春華、新融學校校長徐愛民、蘇州搜客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束蘭等。

座談交流會

作為項目學校,徐校長對新融學校向基金會做了簡單介紹。同時也分享了參與“蘇州學校改進計劃”的感受,徐校長表示,學校在參與過程中享受到許多資源,同時也學到很多實際的經驗,比如學校正在開展的校本微課題學生成長檔案袋就是目前正在做的一個改進項目。校方與教育局也在不斷地進行交流與溝通,目前取得了不少成就和榮譽,學生和學校在德育層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學校活動豐富,藝術節,文化節,運動會等等,學校在有限範圍內為學生提供最大發展空間,家長看到學生成果非常積極,家校互動密切。

之後,圍繞 “蘇州學校改進計劃”與會人員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與討論。同時,與會人員還圍繞教育公平、教師專業心理發展培訓、教師培訓系統性和正規性問題等等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參觀網路直播課程

座談會後,大家一起走進了網路直播課堂——《這就是二十四節氣》的第一次課程《二十四節氣裡的智慧》。《這就是二十四節氣》作為蘇州市教育局為項目的配套支持,是蘇州市教育局民辦教育與社會教育處專門聘請專家面向12所項目學校的外來工子女設計的系列科學課程,課程採用現場+網路直播的形式開展。

在這次交流中,田家炳基金會代表與“蘇州學校改進計劃”的參與人員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基金會代表表示會全力支持這類教育事業的發展,願意合力推進“蘇州學校改進計劃”的進程。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