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聯盟校教學專題研討活動走進百年一中 2019-12-15T11:58:3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聯盟校教學專題研討活動走進百年一中

保定一中︱2019.12.12

繼河北省田家炳中學年會之後,保定一中於2019年歲尾又一次迎來了遠方的田中家人,共話教育,共謀發展。

近日,在例行的英語教研活動時間,保定一中組織開展了“田家炳中學校本英語支持計畫京冀教學考查活動”,有來自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7位導師、廣東省四所田家炳中學的20位教師以及保定一中全體英語教師共同參與了此次教研活動。

首先由保定一中郭穎老師和來自廣東河源田家炳中學的李瑤老師分別主講優秀示範課。

郭穎曾榮全國高中英語評比課一等獎和省級優質課評比一等獎,她以學生食堂對話引入,貼近學生生活,語言自然,讓學生在三種語境中猜測單詞的不同含義,以小組合作形式,猜詞總結並且把方法進一步的應用到對課文的理解中去,體現了新課標下英語核心素養。

李瑤展示了一節別出心裁的閱讀分析課,內容豐富,貼近生活,豐富了我們對英語教學的認知。

保定一中英語教研組長曹華春老師立足新高考改革,分別指出了兩節課的亮點;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孫幗英老師和冼麗雲老師從教學細節出發對兩節課進行了點評,她們特別讚揚了郭穎老師的詞彙課擺脫了以往聽讀背的陳舊模式,帶領學生在語篇下理解詞彙,總結詞彙,運用詞彙,充分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理念,這對在座教師來說打開了詞彙教學的新思路。

授課教師個人的創新立意,諸位專家、教師深刻獨到的精彩點評,他們坦誠熱烈的探討交流,從更深層次、更多細節、更多角度讓大家對課堂教學有了耳目一新的認知。課堂教學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新課程理念的指引下,教師的教學熱情與智慧的碰撞一定能融合創造出更高效更適應時代的課堂教學模式。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