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田家炳學校德育課程體系建構小課題行動研究結題匯報會暨2018年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 2018-12-24T11:51:1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甘肅省田家炳學校德育課程體系建構小課題行動研究結題匯報會暨2018年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

2018.12.18

12月17日,基金會資助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開展的“德育課程體系建構:小課題行動研究”項目舉行課題結題匯報會。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與來自甘肅省蘭州、白銀、天水、臨夏和積石山地區的5所田家炳中學校長、20個課題負責人、甘肅省教育廳港澳臺辦公室、甘肅省教科院、西北師範大學田家炳書院項目團隊成員齊聚一堂,匯報交流課題行動過程、收穫以及存在的問題,聆聽專家點評。

當日下午亦借此良機,舉行了題為“新時代學校發展與變革”的甘肅省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各位校長回顧了過去一學年的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也就新時期的發展計劃作了匯報。

2011年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開展的“基於大學與中學夥伴合作的優質學校改進項目”啟動以來,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院聚集各方面的力量,積極開展以班主任為核心的德育體系建構、校本教師培訓、有效教學以及小課題行動研究等活動,為推動學校教師專業發展與學校變革探索了一定的經驗。2015年,在甘肅省教育廳和西北師範大學的努力下,在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下,基於項目平台申請了20個小課題行動研究項目,這些項目分佈在5所田家炳中學的德育、語文、數學和英語4個學科,形成了20支研究團隊,取得了相應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