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第二屆年會成功舉辦 2020-11-16T17:43:0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第二屆年會成功舉辦

為踐行基金會“興學育才、推廣文教”的宗旨,秉承田家炳老先生“敦品勵學”的心願,促進田家炳學校間的交流合作,共謀、共創學生健康成長、成才之路,從2015年起開始舉辦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年會。

12月22日至24日,由鹽城市田家炳中學主辦了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第二屆年會。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基金會高級顧問原常州市教委主任汪鶴鳴先生、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省教育廳基教處殷雅竹副處長、省教育廳國際交流與合作處鄭興副處長、華東師範大學教育管理系李偉勝主任、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邵澤斌副院長、江南大學惠恭健院長助理、鹽城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殷勇同志以及來自全省13所田家炳學校的代表共60多人參加了會議。本次年會除了得到基金會、江蘇省教育廳、鹽城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外,黑龍江省安達市教育體育局、安達市田家炳中學、安徽省蕪湖市田家炳中學等外省教育行政部門和田家炳學校也親情加盟。

年會開幕上,鹽城市教育工委書記、鹽城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殷勇同志首先致辭。他向數十年來捐助教育、醫療等慈善事業的田家炳先生及其基金會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田家炳先生是香港著名企業家和慈善家,他秉持“中國的未來在教育”這一終生不變的信念,傾力支持教育發展,捐資項目遍佈全國,惠澤社群,誠為當世楷模,社會表率。他向與會代表簡要介紹了鹽城的悠久歷史、風土人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介紹了鹽城市教育改革發展情況。殷勇指出,全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年會在鹽城市召開,各地教育精英齊聚我市,對鹽城來說是機遇、是鼓勵,更是鞭策,鹽城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學習借鑒先進地區教育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在更高層次上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田慶先在講話中對鹽城市推進教育發展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鹽城老區教育的發展。

對於本次年會,田家炳老先生非常關注,因為年屆98歲高齡,田老先生不能親臨會議,但他通過視頻影像,對本次年會以及主辦單位給予了支援和勉勵。

本屆年會規模大、內容豐富,通過專家講座、校長沙龍、主題研修、課堂觀摩、學生才藝展示、烙畫展覽等形式,推動江蘇省各地田家炳學校彼此交流辦學理念和管理經驗,拓展學校發展空間,彰顯全省田家炳學校的辦學特色。同時,外省田家炳學校和有關高校也積極加盟,進一步擴大了我市教育的影響力,有力地促進了各地田家炳學校的交流與合作。

作為本次年會的承辦方和東道主,鹽城田中為年會的如期舉行做了精心準備和熱情周到的接待。學校為與會來賓準備了一台高水準的文藝匯演,開設了2節以“讓學引思”和“嘗試表達”為特徵的課堂教學觀摩課,彰顯了學校在推進素質教育、加強校園文化建設、開展“誦典立人”行動、省級課程基地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給與會來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