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希望幼兒班拜訪履記 2020-11-16T18:06: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未來希望幼兒班拜訪履記

互滿愛人與人中國│2017.12.27

2017年11月28日——12月21日,我拜訪互滿愛未來希望幼兒班在保山市龍陵縣和鎮康縣的班級,並參加了龍陵幼兒班參觀幼稚園活動、教師月度培訓和5個幼兒班拜訪活動,拜訪了鎮康縣18個幼兒班。

孩子們用來自大自然的樹葉製作手工貼畫

近一個月的拜訪裡,讓我收穫頗豐。大部分老師對自己的工作認可度較高,喜愛孩子,在項目組織的各種各樣的培訓當中獲得了很多收穫。例如,在參加一個班級的現場聽課時,我發現孩子們能踴躍的舉手回答問題,雖然並不能回答上來老師的提問,但是老師能安慰孩子們。課後我詢問了這位老師為何如此鼓勵孩子發言?她說:“以前也不會這樣,甚至會批評孩子,但發現後來沒有孩子舉手了。在參加了項目開展的培訓時,學習到了如何在課堂上鼓勵孩子提問的方法,也瞭解到了這樣做的意義和重要性。之後就嘗試轉變了自己態度和方式,發現孩子們也變得積極活躍了。”我也發現一個細節,有的老師會把海報放置在兒童可以觸摸的位置,讓孩子能近距離閱讀和觸摸得到。

孩子們在幼兒班學習到了該如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在此次拜訪中,也瞭解到了項目官員們對於自己工作的態度。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熱忱,認可度很高。村子裡的道路肯窪不平,崎嶇難走,有的地方修路堵車,部分幼兒班距離縣城有2個多小時的車程,為了趕上幼兒班的課,項目官員得早出晚歸,到幼兒班進項目日常督導,包括瞭解幼兒班基礎設施的情況,詢問幼兒班近況,聽課並書寫課堂督導記錄,教授老師使用項目資料的情況,説明老師管理孩子,美化裝飾教室等。

項目負責人利用天然材料製作教學用具

孩子們可以在幼兒班午睡

項目經理介紹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的目的之一是使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接受學齡前教育,避免代際貧窮,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網家長有更多的時間務農。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