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田中小班化教學項目:開題論證會 2020-11-16T18:07:0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揚州田中小班化教學項目:開題論證會

江蘇省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2016.03.21

小班化課題專家論證,科研繪制教改新藍圖

3月18日下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揚州市教育科學“十二五”規劃課題《“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開題論證會在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召開。前來學校進行課題論證的專家有揚州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陳秋蘋院長,揚州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昌明院長,江蘇省語文特級教師、教授級教師黃正瑤,揚州市教育局師培中心束玉良主任,揚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夏心軍所長。專家組成員對課題評析點撥,雙方進行交流討論,各種科研智慧一起碰撞。

會議由夏心軍所長主持。張曉林校長作了課題的開題報告,他從課題背景與意義、研究目標、研究內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預期成果、研究保障等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全面詳實論述了“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對促使學生的學習方法和教師的教學方法的變革,提高課堂的有效性,提高學校的教學品質,促進學校的內涵發展和提升學校的辦學品質的巨大作用與深遠影響。

與會專家充分肯定了“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課題的前瞻性、針對性、操作性。對如此高參與度、高挑戰、高價值、強大群眾基礎的課題報以熱切的期待。此外,與會專家分別針對本課題進行了深刻而廣泛的發問。提問問題涉及“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的內在邏輯關係、小班化特質的體現、如何處理好“合”與“分”的關係以及實際操作過程中的目標內容細化等諸多領域。

此次的開題論證會,是吹響學校科研立校、科研興校以及學校發展的嘹亮號角,是《“分步遞進 分層達標”小班化教學的實踐研究》課題開題的總動員。接下來學校將按照課題研究的內容,步步為營穩紮穩打,著力打造市內外有較高知名度的小班化教學和宏志教育的特色品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