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中骨幹班主任培訓實踐交流會在桂林舉行 2020-11-16T17:15:2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西田中骨幹班主任培訓實踐交流會在桂林舉行

2016.04.12

2016年3月27日至28日,廣西田中骨幹班主任培訓實踐交流會在桂林市田家炳中學舉行,這是廣西桂林田家炳中學和玉林田家炳中學這兩家田中首次開展大規模的德育教師工作交流研討和聯誼,也是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華南師範大學組織實施的廣西田中骨幹班主任培訓項目的第二階段的實踐交流會。桂林田中李山校長、李明副校長、玉林田中覃鍚華校長和兩校共60餘名德育骨幹及班主任,華南師大項目專家戴雙翔博士、劉華傑博士參加了這次活動。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到場觀摩。

這次活動是兩校參加培訓班主任在廣州 “闊別”半年後的首次“重逢”,兩校負責人分別介紹了本校德育特色以及德育校本改進工作的措施和經驗; 多位參培班主任積極分享培訓後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嘗試和成效。桂林田中趙穎慧老師和蔣玲老師分別展示一節心理團輔課和《中國傳統文化》主題班會課。每一個環節中,兩校教師都積極發言討論,交流回饋意見,華南師大專家亦及時給予專業點評,提煉亮點,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

一天半的活動中,田家炳基金會邀請華南師大戴雙翔博士、劉華傑博士、香港教育學院吳迅榮教授分別作了《德育與師德培訓的理念與策略》、《如何做一名幸福教師》和《德育教育的推行與教師的角色》專題講座,進一步開拓教師德育工作思路。

根據項目安排,第三階段活動(第二次集中培訓)將在5月下旬在華南師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