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幼兒園名園長培養工程”回訪及集中研修活動順利結束 2020-11-16T17:15:3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西幼兒園名園長培養工程”回訪及集中研修活動順利結束

2016.04.12

由廣西教育廳和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負責實施的“廣西幼稚園名園長培養工程”項目,第一次港方專家回訪及第二次集中研修於3月28日至31日在桂林舉行。

3月27日星期天,廣西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王玬教授會見和宴請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高級幹事及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吳迅榮教授、署理系主任袁慧筠博士、香港青樂幼稚園陳鳳儀校長一行6人回訪團。

3月28日及29日,港方回訪團一行以及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部王彥副部長、侯莉敏博士、葉蓓蓓博士等項目組成員,先後了回訪三所第一批赴港學員所在幼稚園(桂林陽朔縣幼稚園、桂林市解西幼稚園、桂林市機關幼稚園)。回訪活動主要是通過地參觀交流,並聆聽學員的校本改進計劃實踐概況,桂港兩地專家給予指導。

3月30日,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項目組安排 “內地及香港學前教育政策發展”論壇,邀請第一批走港學員及第二批準備赴港學員、廣西14地市教研員、教育學部項目導師、項目負責人、學前教育專業全體本科生及研究生參加。論壇上,廣西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覃偉合處長、香港教育學院袁慧筠博士分別作主題報告; 亦安排了第一批赴港學員園長及教研員就自己的行動方案實施情況進行彙報,同時也就項目的後續研修工作召開佈置會,落實今年的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