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田家炳中學教育研究專業委員會2016年年會在大埔縣舉行 2020-11-16T17:39:5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東省田家炳中學教育研究專業委員會2016年年會在大埔縣舉行

12月1日,主題為“厚德思源,敦品勵學”的廣東省陶行知研究會田家炳中學教育研究專業委員會2016年年會在我縣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召開。

市政府副秘書長曾海新,副縣長羅春達,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市、縣相關單位領導,廣東陶行知研究會、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嘉賓和廣東、廣西等12個省、市的田中校長、專家、老師等共300多人參加了年會。

在開幕式上,大家觀看了田家炳老先生的祝詞視頻;田家炳基金會向市政府、縣政府、縣教育局、縣田家炳中學贈送了紀念品。

縣田家炳實驗中學校長黃功道、副縣長羅春達、市政府副秘書長曾海新、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分別致辭。他們表示,田家炳先生一直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興學育才,造福人群,回饋社會,為國家和社會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通過此次到田家炳先生的家鄉尋根探源,研究和弘揚行知思想和家炳精神,交流研討教育教學發展規律,共商優質學校發展之路。

市縣領導表示將以本屆廣東省田中年會為新的契機,以田家炳先生愛國愛鄉精神為動力,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大力加強學校管理,促進學校內涵發展,提升教育發展品質,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隨後,年會通過舉行《客家傳統文化中的教育精神》《技可進乎道,藝可通乎神——與學校管理者漫談“用智慧實施管理”問題》《情緒與溝通》等八場專題講座、學校與教師專業發展分享、廣東田校經驗分享等進行田家炳中學辦學特點和經驗交流,共用田家炳中學的發展成果。

【同期聲——採訪廣西玉林田家炳中學老師  裴日春:覺得田家炳基金會每次的培訓、年會、還有其他校長論壇都辦得非常成功,他們會根據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物件來選擇不同的主題。今天早上聽了客家文化和王校長的智慧教育也覺得深有感觸,很多東西要慢慢根據我們學校的特色進行實踐和利用。】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