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田中改進計劃“學校改進與特色品牌學校建設”研討會圓滿結束 2020-11-16T18:11: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東田中改進計劃“學校改進與特色品牌學校建設”研討會圓滿結束

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2018-04-21

在田家炳基金會的鼎力支持下,華南師範大學教科院鄭航教授團隊負責實施、為期三年的 “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項目,進展順利,成效顯著。為了總結多方協同模式下的學校改進經驗,2018 年 4 月 19-21 日,廣東清遠田中承辦了“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劃”“學校改進與特色品牌學校建設”研討會。出席本次研討會的有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甄眉舒幹事、華師大鄭航教授及其團隊、韶關學院廣東省中小學教師發展中心代表團,並彙聚了廣東和廣西共13所田校的代表團,一行122人,共同探討高考、中考改革背景下學校改進的協作模式和深化路徑,有力促進兩廣地區田家炳中學的特色品牌建設。

大會開幕式伊始,王森和校長代表我校致歡迎辭,對來賓的蒞臨指導和對研討會的支援表示感謝。接著,戴總幹事從田家炳基金會的創辦及發展歷程,理念及經驗等方面對本次研討會的開展進行致辭。

本次研討會的議程十分緊湊,主要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由王曉莉博士擔任主持人,主要以經驗分享、問題分析、互動交流的形式對“學校改進與特色品牌學校建設”的主題進行探討和研究。鄭航教授以及河源、惠州、英德和清遠田中的代表做專題報告,他們從實際出發、分享教育工作者的心得體會,精彩絕倫,得到參會者的一致好評。

第二階段是分組研討,由我校李志偉副校長主持。與會人員分成10個小組對10個主題進行研討,然後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研討彙報與交流。雖然組員來自不同學校,但大家不拘一格,踴躍發言,認真投入,每個分會場都充滿著濃厚的學術氛圍。

第三階段是總結。鄭航教授對本次研討會的成果作總結,田家炳基金會戴大衛總幹事對本次活動予以充分的肯定,對與會人員的認真與投入表示高度讚揚。與會人員表示此行讓他們收穫良多,獲益匪淺。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