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田初中︰作客嶺南,成就最好的我們 — 第四屆暑期優秀學生卓越之旅 2020-11-16T17:30: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常州田初中︰作客嶺南,成就最好的我們

— 第四屆暑期優秀學生卓越之旅

常州市田家炳初級中學│2016.08.11

田家炳老先生幼承庭訓,後致力公益,捐助教育事業,貢獻良多。他的這種對教育事業和學生的愛恰如他的人生宗旨:大愛無疆。這潛移默化地影響著無數學生。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幫助和支持下,常州市田家炳初級中學於近期開展第四屆暑期優秀學生卓越之旅。

帶著敬仰之心,同學們來到了廣東大浦縣,田家炳先生的出生地,分別參觀了大麻中學、家炳第一中學和田家炳小學。大麻中學是田家炳先生的母校,整個學校都散發著愛的氣息:科學大樓、田家炳大樓、體育運動場……田家炳先生的拳拳報校心,統統體現在行動中。令人驚喜的是大麻中學與常州市田家炳初級中學居然同年建校,雙方都熱情地表達了有意結成家炳兄弟學校的美好意願。家炳先生愛國愛鄉,熱心公益。田家炳小學便是他捐資援建的第一所小學。參觀了三所學校,同學們都感受到家炳先生對當地教育的影響力,情不自禁豎起大拇指讚揚並紛紛表示要學習家炳精神。

同學們接著在汕頭大學、中山大學留下了“仰望高等學府,成就人生夢想”的足跡。在這裡,同學們學習、體驗、交流;更忘不了大哥哥姐姐講述的一個個引人入勝的勵志故事。站在這裡,胸中湧動著火一般的熱情,為成就夢想,許下奮力拼搏的諾言!

此次尋訪更是人文追尋的過程。參觀拱辰樓,親臨家炳先生故居,想像家炳先生的童稚生活……我們來到三河壩八一烈士紀念碑、中山紀念堂,追尋歷史、緬懷先烈。這座中山紀念堂是我國保存最完整又最早的孫中山紀念堂。我們趕赴虎門炮臺、林則徐紀念館,體悟林則徐先生滿腔的愛國豪情。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偉大人物,國家才更加繁榮昌盛。實現中國夢,我們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氣。

題外記:

鏡頭一 你的生日

今天,在遠離家鄉的廣州,有一位幸福的常州女孩,緊閉著雙眼,緊握著雙手,許下了遠離家鄉時的生日願望,在感動的淚水中接受了老師同學的深深祝福!

鏡頭二 雨中深情

烏雲看似還在遠方,豆大的雨點悄然而至,眨眼間變成傾盆大雨。看,雨中卻開出了一朵又一朵友誼之花。

鏡頭三 師生之情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對學生的愛隨時隨地,油然而生。看,小到過馬路,老師也會築起人牆,讓學生安全通過。

鏡頭四 身體力行

終身學習不是口號,看我們如何身體力行!導遊姐姐,你等等!讓我打開手機錄音。Ok,你說吧,我可是很認真的呢!

鏡頭五 依依不捨

幾天的相處,導遊姐姐的各種優點均已銘記於心,可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來,我們合個影,永遠留念!

原文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