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師搖籃行動” – 大埔縣幼師培訓 2020-11-16T17:43:3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小老師搖籃行動” – 大埔縣幼師培訓

田家炳基金會一直重視基礎教育,繼開展中學及小學的不同培訓項目後,於在2016年12月11日與香港環球幼兒教育基金會 (下稱環幼) 合作,推行 “小老師搖籃行動” 教師培訓,為梅州大埔縣4所幼兒園10位園長及老師進行主題式教學培訓。

環幼以英国早期基础教育体系(Early Years Foundation Stage)为基础, 經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共同依据中国国情开发出来的一套完整的本地化的幼儿教育体系。基于中国農村地區對幼儿教育培訓需求甚殷,本會特安排大埔縣四所幼兒園參與是項先導計劃。

參與是項培訓計劃的幼兒園包括:

5.    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6.    大埔县湖寮镇小明星幼儿园
7.    大埔县直属机关幼儿园
8.    大埔县大麻镇中心幼儿园

在12月12-14日的三天培訓,環幼導師讓大家重新思考幼師的角色及職責,掌握主題教學法,明白六大角區的設置及使用,讓老師們領略玩中學、學中玩的涵意。培訓完畢後,各校可獲得近300份教案作參考,配以本會資助及環幼安排的玩教具,鼓勵各幼兒園按實際情況,針對兒童的發展設計主題教學。四所幼兒園10位老師對予新穎的培訓都感到難能可貴,並期待環幼專家明年四月到訪各校實地考察培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