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助力成長 ——雞西市田家炳中學推進六品教育活動紀實 2020-11-16T17:11: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尊重生命 助力成長 ——雞西市田家炳中學推進六品教育活動紀實

雞西市田家炳中學︱2020.10.29

2020年10月,由田家炳基金會與哈爾濱教育研究院主辦的德育工程——黑龍江省田家炳中學品格教育進入實踐階段。10月27日,哈爾濱教育研究院由沙丘主任一行四人專家組到雞西市田家炳中學指導活動。

田家炳基金會一直致力於推動學校德育工作,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和核心素養,實踐和推展“六項核心品德內涵”。為了有效推進“六品”德育工程的實踐,提升教師的教育效能,此次,專家組深入到學校指導教師開展德育課程。通過聽評課,引導教師同儕互助,研討如何設計實施“六品”德育道德體驗課,更好的培養學生的六項基本品格。

活動中,田家炳中學共有四位教師出課,四節德育活動課程分別以“關愛”“尊重”“責任感”“堅毅”為主題,分四個學年四個層次進行了展示。課堂中,教師精心設計,學生積極參與,較好的呈現了田家炳中學德育團隊對“六品”德育道德體驗課的理解與踐行。

課後,專家組與學校德育團隊教師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指導。下午,由沙丘主任對我校全體教師進行了“六品”德育工程的專題培訓。

此次活動,讓田家炳中學教師對“六品”教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對田家炳先生的品德和精神、中華傳統美德、生態體驗教育、道德價值等都有了新的認識,對教育有了更新的追求。此次活動還要特別感謝田家炳基金會與哈爾濱教育研究院的專家領導為學校帶來的先進理念和科學指導。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田家炳中學的全體教師將通過不斷學習與思考,實踐與探索,更加堅定地踐行“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為社會培養出更多具有愛國情懷、人格完善的人才。

 

雞西市田家炳中學學生處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