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田小:項目組專家蒞臨學校指導辦學特色 2020-11-16T18:07:1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大埔田小:項目組專家蒞臨學校指導辦學特色

大埔縣田家炳小學   2016.03.21

3月15日下午,廣東教育學會學校特色研究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閆德明教授在《振興發展大埔基礎教育的策略研究》項目組負責人,嘉應學院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任杜德櫟教授的陪同下,親臨田家炳小學進行特色發展現狀的調研。閆教授一邊饒有興致參觀了校園文化、校史展室,一邊與學校行政深入交流。該校鐘志浩副校長彙報了特色創建工作的思路,基於本校家炳文化,書香文化,自治文化的辦學特色和辦學效果,初步提煉出了構建“敦品教育”為核心的家炳特色辦學設想。

閆德明教授一行充分肯定了學校特色創建的前期成果,針對如何提煉家炳小學辦學特色的核心元素,做到總結過去,反映現在,引領未來,提出了中肯的指導意見和建議。杜德櫟教授還對校本教材《田翁故事》的編輯及家炳特色課題的研討、完善、立項寄予厚望。

據悉,去年伊始,該校按照市、縣開展“一校一品”校園文化建設要求及項目組“文化奠基,特色發展,示範引領,多元合作”的指導思想,努力踐行家炳精神,通過開展“敦品教育”(敦品教學、敦品管理和敦品文化),塑家炳之師、造家炳之生,築家炳樂園,落實立教圓夢,立德樹人,拓寬教育途徑,致力促進特色發展,有力提高了教育品質,提到取得了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