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桃源家炳九中校本陶藝課程活動 2020-11-16T17:48:2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大埔桃源家炳九中校本陶藝課程活動

2017.04.14

為跟進及加強對家炳九中校本陶藝課程的支援,本會的專家導師馮笑嫺博士及鄧熾煌先生於3月18日及25日連續兩個周六再到訪九中,為師生進行兩次陶藝加強課,合共有42人次參與。

兩天共教授了不同的雕塑作品,分別是泥板浮雕的“掛牆盛器”及小動物雕塑。馮博士和鄧老師的教學示範,既精彩又細緻,課堂氣氛活潑有趣,參與培訓的老師及同學們都專注學習,參與度均非常高;各人順利完成作品,最後由導師檢視和逐一點評。

義工袁子釗老師與九中郭美旋校長探討開辦陶藝校本課程的可行性,香港導師均願意協助學校,開辦以陶藝歷史、理論、欣賞與創作、社會性等為基礎的課程。

幾位導師也代表基金會,到訪高陂中心小學及幼稚園,了解其陶藝課的發展情況,解答老師們授課及實踐的困惑,表達關心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