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資助遼寧省高校師範生從師技能大賽(2020) 2020-11-28T10:59:0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資助遼寧省高校師範生從師技能大賽(2020)

 2020.11

基金會向來關注國家師範教育發展和內地高校師範生培育及職前師訓水準,亦支持高校舉辦師德論壇活動,帶動以德育人的風氣。

近日,基金會批核通過遼寧省教育事業發展聯盟遞交的申請,同意資助開展“田家炳杯”遼寧省高校師範生從師技能大賽(2020)。

遼寧省高校師範生從師技能大賽由遼寧省教育廳(主辦單位)發起,經遼寧省教育事業發展聯盟成員單位共同協商策劃,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響應國務院及教育部有關教師隊伍建設改革及行動計劃的號召,是項賽事旨在建強做優教師教育,促進師範生教學能力及素質的提升,培養和造就一批具有高尚師德、先進教學理念和扎實教學技能的優秀師範生。

遼寧省教育事業發展聯盟是由遼寧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質的教育共同體,成員校包含遼寧省內21所高等院校、14個地市教育行政部門和50多所基礎教育階段學校。該聯盟現任理事長即遼寧師範大學李雪銘校長甚為重視與本會的情誼,冀望藉此賽事冠名,於省內高校宣傳和倡導田老先生捐資助學、回饋社會的事跡和精神價值。

聯盟理事長單位-遼寧師範大學最近獲本會資助開展《遼寧省特殊教育基礎能力提升項目》及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