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四次培訓暨第二期粵桂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日順利開展 2020-11-16T17:08:4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四次培訓暨第二期粵桂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日順利開展

2016.01.12

廣東田中英語計劃現已進入第二期第二階段,得到不少田中的贊許。于2015年初首次舉辦的粵桂田中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日,更獲得了兩廣地區17所田中近80位英語教師的支持與好評。為滿足各校對英語教師培訓的需求,經與專家導師討論后,本會于2016年1月6至9日假廣東省惠州市田家炳中學舉辦了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四次培訓(1月6-7日)暨第二期粵桂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日活動(1月8-9日)。本次培訓及發展日活動的主題為“單元整體規劃”。港方10位義工導師及3所項目校17位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成員全程參與。

1月5日傍晚,來自河源田中、汕尾田中的工作室成員以及香港義工導師抵達風光無限的惠州市,6-7日兩天與惠州田中工作室成員齊聚惠州田中藝術樓四樓歷史活動室,舉行了“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四次培訓活動。1月6日,香港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雪梅女士首先作了題為“單元規劃”的主題報告,通過具體的案例幫助工作室成員深入理解單元整體規劃的特征、步驟及注意事項。其后,三所田中的工作室老師分別就各校所準備的單元規劃作進一步修改。1月7日上午,三所田中分別做展示,互提建議,并作問答;下午則深入討論并進一步完善各自單元規劃及課程設計。最后,港方導師與工作室成員按計劃完成了本次培訓任務及發展日的籌備工作。各位工作室成員躍躍欲試,迫不及待在發展日與粵桂田中英語老師們分享自己的收獲與經驗。

1月8-9日,來自廣東湛江、肇慶、云浮、英德、茂名、五華、大埔、汕尾、惠州及廣西桂林、玉林地區13所田中的56位英語教師代表,來自大埔縣教育局的2位英語教研員,以及重慶田家炳英語項目組成員重慶師范大學何洪翠老師,與香港義工導師及工作室成員一同在惠州田中參與了第二期發展日活動。8日上午,項目統籌馮敏威校長首先對“廣東英語計劃”做了簡單回顧,其后,工作室導師孫幗英女士(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針對“單元規劃”做了詳細解說。8日下午,與會教師被分為三組,分散在三個活動室,由工作室成員就各自準備的單元規劃作分享,又平行展示了三節公開課,以供進一步探討與反思。9日上午,發展日與會教師分小組按所給單元設計目標及教學流程,并就此展開交流,工作室成員亦分享相關的單元設計。

此次培訓暨發展日活動雖只有三天半時間,但是內容安排十分緊湊、充實,各位代表亦熱情高漲,十分投入,積極參與探討與交流,對專家義工的講學、項目老師示范課及互動活動等均收獲良多。很多代表亦表示期待參與下一期的發展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