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家炳小學校長論壇在潛開幕 2019-09-27T16:47: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全國田家炳小學校長論壇在潛開幕

潛江日報︱2019.09.24

9月23日,第四屆全國田家炳小學校長論壇開幕式在市田家炳實驗小學南城校區舉行。市委書記吳祖雲出席活動並致辭,副市長王玉梅主持活動。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華中師範大學原校長王慶生出席活動。

吳祖雲說,近年來,潛江市委、市政府堅持把教育作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發展工程和希望工程,優先發展、大力實施教育強市戰略,先後被評為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市、全國陽光體育活動先進市、全國科技教育先進市、全國校園足球試點市,呈現出跨越發展的蓬勃態勢。

吳祖雲表示,田家炳基金會自1982年創辦以來,為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教育、醫療、衛生等社會公益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1998年基金會慷慨捐資100萬元為潛江實驗小學修建綜合大樓,2001年再次捐資改善教師辦公條件,田家炳3次親臨潛江,對潛江的教育事業傾注了滿腔熱誠。全國田家炳小學校長論壇是一個致力於研究教育發展趨勢和熱點現實問題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校長們交流思想、分享經驗、促進工作的一次教育盛會。本屆論壇在潛江舉辦,既是對潛江市田家炳實驗小學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也是對我市教育發展的鞭策和鼓勵,必將有力推動我市教育工作進一步向著高質量發展的目標邁進。

田慶先說,田家炳基金會成立以來,先後資助全國各地大中小學校和幼兒園等超過300所。未來三年,基金會將推動能產生深遠影響的教師內涵提升項目和以德育人方面的優質項目,推廣道德教育和傳統文化,推進具有校本特色的文化傳承教育計劃,同時,對於處在邊遠地區、軟硬件缺乏的學校給予主動扶持。本屆論壇迎來11個省市的33所田家炳學校及友好學校的校長和教師代表,以及潛江本地學校代表,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促進合作,取得實效。

活動現場,田慶先為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田家炳沙湖綠洲小學頒發德育創新卓越獎,為山東省曲阜市田家炳小學和上海市閘北田家炳小學頒發德育創新優秀獎,為榮獲全國模範教師的潛江市田家炳實驗小學教師王芳頒發卓越教師獎。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