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田實中40名同學喜獲“田家炳助學金”

日照市田實中40名同學喜獲“田家炳助學金”

日照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20.06.01

迎著燦爛的朝陽,伴著鳥語和花香,在6月的第一個早晨,日照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全體師生齊聚操場,參加第五周升旗儀式暨“田家炳中學優秀學生助學金”頒獎儀式。

嘹亮的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師生面向國旗行注目禮,高唱國歌,操場上一片莊嚴的氣氛。

隨後,“田家炳中學優秀學生助學金”頒獎儀式正式開始。首先,由副校長卜現明宣讀表彰決定,同時對同學們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們能心懷感恩,學習田家炳基金會的創立者——田家炳先生履仁崇義、愛國奉獻的優秀品質,養成嚴謹的學風、刻苦的精神,以更優異的成績來告慰田家炳老先生。

在激昂的頒獎樂曲中,40名獲獎同學分組上台領獎,學校領導為獲獎同學頒發助學金和獲獎證書。

楊維華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賀詞。他首先向獲獎的同學表示了熱烈的祝賀。他強調,“田家炳助學金”代表的是一份榮譽,一種期待,也是一種責任。希望獲獎的同學珍惜這份榮譽,發揚我校“博學篤志,切問近思”的優良學風,勤奮學習,戒驕戒躁,在實踐中鍛煉成材,感恩社會、報效祖國。同時,他勉勵其他同學在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振奮精神,銳意進取,用成績和表現來贏得這份獎勵與榮譽。楊校長精彩的演講引起了台下的老師和同學們的共鳴,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頒獎儀式結束後,獲獎同學合影留念。他們心情激動,自豪之情溢於言表,紛紛表示:他們收穫的不僅僅是助學金,更是一筆受益終生的精神財富。以後不管走多遠,都要向田家炳老先生學習,腳踏實地,以成為民族脊梁為己任,終生銘記這份精神、踐行這份精神,使其薪火相傳、與時俱進。

“田家炳助學金”由田家炳基金會捐贈,每年20000元人民幣,名額為40名,每人500元,旨在獎勵品學兼優、家境清寒及有特殊困難的初中學生。今年是首次發放,今後每年發放一次。

此次升旗儀式暨“田家炳中學優秀學生助學金”頒獎儀式,將田家炳老先生的善心義舉落到了實處,鼓舞激勵了同學們志存高遠、心懷感恩,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相信下一次“田家炳中學優秀學生助學金”頒獎儀式上,會有更多更優秀的同學站到領獎台前,展現我校學子的風采!

原文連結
2020-06-19T17:08: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