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東北多所田校及友好學校

走訪東北多所田校及友好學校

2018.10.16

10月上旬,基金會開廷高級幹事先後走訪東北多所田校及友好學校。

8日至11日,開廷幹事在黑龍江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范治國副主任的陪同下,赴黑龍江省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訪問。

9日上午,首先訪問了雞西市田家炳中學。他在參加完學校精心組織的師生彙報演出後與學校新的領導班子舉行座談,首先對學校的發展給予肯定,對存在生源減少,操場修建等問題代表基金會方面表明了態度,表達了意見。下午,他又來到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參加了該校“田家炳路”的命名及剪綵儀式和田家炳先生銅像落成典禮。隨後,又與七台河市教育局和校方的領導班子就2019年即將在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舉辦的“第四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相關事宜進行了研究討論,制定了初步的活動時間,議程和方案。

10日下午,他分別走訪哈爾濱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和哈爾濱市田家炳高級實驗中學,就如何落實自2016年4月啟動的基金會教育內涵發展工作具體項目內容進行了廣泛探討。他代表基金會希望兩校能充分發揮地緣優勢,在校本教育,德育交流,英語教師培訓等方便開展的師生喜聞樂見的項目設計方向上給與了指導性、啟發性、可行性的具體建議。

11日上午9時,蕭開廷高級幹事正式拜會黑龍江省教育廳,趙廣副廳長、廳港澳臺辦副主任宗希雲、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吳秀華等親切接見。雙方就擴大基金會資助的教育內涵發展建設規模,進一步落實具體將開展的活動內容進行了熱烈的討論。雙方還就黑龍江省部分田家炳中學的更名工作,以及在此項工作中遇到熱點問題達成了一致意見。趙廣副廳長在講話中表示,將大力弘揚田家炳先生的“愛國、愛鄉、勤勉、奮進、誠信、仁愛”精神,秉持省內各田中合作初期的契約精神,切實落實好當時的協議中涉及的所有工作內容。

10月12日上午,開廷幹事輾轉至吉林長春。赴長春八中進行考察,這是自長春八中加入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之後基金會代表第一次走訪該校。開廷幹事在張輝校長等校領導的陪同下參觀校園,並通過交流會,深入瞭解學校“全人教育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和發展歷程。開廷幹事讚歎該校在教育教學策略和育人成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亦借此介紹基金會近年工作開展情況,並寄望每一所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成員校有效借力基金會搭建的平臺前行得更穩健,為帶動春城教育的發展、建設東北亞區域性教育中心而努力奮鬥。12日下午,開廷幹事又從長春趕往遼源,參加遼源市田家炳高級中學60周年校慶,與全體領導、師生和校友代表共同慶賀學校近年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勉勵學校善用多元優質資源,促進長足發展。

13日上午,開廷幹事走訪了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考察共創成長路課程項目的開展情況。李國榮校長回顧了學校自加入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以來所參與的教育教學活動,得益於基金會提供的素質教育新視野和搭建的品德教育新平臺,學校拓寬了德育工作思路、提升了教師專業素養,並將懷著感恩之情,發揮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理事長學校的輻射和示範作用,成就更多春城學子。

10月15日上午,開廷幹事赴大連,拜訪遼寧師範大學李雪銘校長,介紹基金會近期的運行情況及日後的發展規劃,希望在道德教育、中華文化、兩地學術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動兩地交流,共同為中國教育素質的提升貢獻綿力。

田家炳博士愛國重教、惠群致公、誠實守信、自強不息、克勤克儉的精神不斷激勵著田家炳基金會廣邀社會賢良、凝聚專業力量、促進教育發展、振興傳統文化、效力國家大業。

原文連結:
黑龍江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新聞
長春八中新聞
長春二中新聞
遼寧師大新聞
2018-11-01T22:41: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