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木蔥蘢季 開學逐夢時

萬木蔥蘢季 開學逐夢時

——保定田家炳中學舉行開學典禮暨田家炳獎學金頒獎儀式

保定田家炳中學︱2020.06.10

初夏的校園,火熱和激情相伴、綠樹與藍天相映。 6月2日,歷經四個多月的抗疫戰鬥,滿懷激動與期盼的心情,久別重逢的保定田家炳中學師生齊聚操場,舉行了全面復學開學典禮暨田家炳獎學金頒獎儀式。大會由黃志強副校長主持。

上午9時,大會在莊嚴的升國旗、唱國歌儀式中拉開帷幕。英姿颯爽的國旗班同學護送著鮮豔的五星紅旗進入操場,伴隨著莊嚴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全體師生行注目禮,高唱國歌,滿懷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崇高敬意。

夏文傑校長代表學校領導班子深情致詞。夏校長首先對堅持線上教學的老師們、對在家刻苦攻讀的學子們、對復學封閉期間不懼困難、備戰高考的高三師生們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在致辭中,夏校長對田中師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堅定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二是要繼續做好衛生防護工作,將工作學習與適度的體育鍛煉相結合,始終保持身心健康;三是要認真做好線上線下教學的銜接工作,及時查漏補缺,高效完成目標任務。

隨後,馬莊副校長介紹了田家炳獎學金的設置。 “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和“田家炳中學畢業生特別獎學金”是由田家炳基金會面向全國一百餘所田家炳中學設立的高考獎勵政策。保定田家炳中學2019屆高考成績優異,經基金會審核通過,學校共有五位同學獲得優秀畢業生獎學金,十位同學獲得特別獎學金,獎學金總計四萬五千元。馬莊副校長和李華明校長助理分別宣佈了“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和 “田家炳中學畢業生特別獎學金”的獎勵情況。

“田家炳中學畢業生特別獎學金”獲得者劉婉瑩同學表示: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獎勵、感謝母校的培育,感謝教師們的教誨,一定會傳承田家炳精神,自強不息,回饋社會。

高三畢業生秦平代表全體學生發言:雖然歷經波折,面臨緊張的學習和高考,但有老師們的悉心陪伴指導,有學長們的優秀榜樣示範,全體田中學生一定會堅定目標,奮力拼搏,再接再厲,勇創佳績。

春秋代序、時不我與!別樣的磨礪,特殊的學期,嶄新的起點,已經點燃激情的保定田家炳中學師生,一定會心懷感恩,心系使命,不負韶華,不畏風雨,攜起手來共同擁抱這個偉大的時代,用辛勤的奮鬥遇見更好的自己,共創學校明日的輝煌。

原文連結
2020-06-23T09:54: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