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校互訪:湖南衡陽田中赴瀏陽田中訪問交流

田校互訪:湖南衡陽田中赴瀏陽田中訪問交流

瀏陽田中︱2018.12.12

時值田家炳先生百歲誕辰之際,在全國田校深情緬懷田家炳先生的日子裡,12月11日上午,衡陽市田家炳中學一行35人在陳、鄒兩位副校長的帶領下,赴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開展聽課研討與經驗交流活動。兩兄弟學校在活動中暢敘友情,交流經驗,共話發展。

11日上午第2、3節課時間,衡陽市田家炳中學領導與老師們走進我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高三課堂隨機聽課,對王意誠、陳朝霞、張華、葉紅霞、周江紅、於為民、肖鼎平等老師的精彩課堂表示讚賞。隨後,在學校教育論壇,由學校工會主席、校長助理黃玉峰主持,召開了兩校工作交流會。

會上,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副校長劉賢明作學校工作介紹。他從學校2018屆優秀畢業生孫曉在香港田家炳先生逝世追思會上的精彩發言導入,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情況,回顧了辦學與發展的光輝歷程,重點介紹了學校在提高教學品質、加強德育管理、推進教育科研、促進教師發展等方面的情況,特別是優秀人才培養方面的具體措施和成效。

衡陽市田家炳中學鄒副校長在發言時說:感謝兄弟學校領導無私分享自己的辦學經驗。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校園優美寧靜,學校發展快,品質高,管理好,做法優,其先進經驗值得學習與借鑒。

衡陽市田家炳中學陳副校長在發言時說: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在短短的20年裡,迅速發展成為湖南名校、全國田校中的佼佼者,可喜可賀,內心十分敬佩。他熱情邀請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領導與老師們到衡陽做客,不斷加強兩校交流聯絡,常來常往,推動兩校教育工作再上新臺階。

窗外天氣陰冷,室內春意融融。兩兄弟學校領導表示,秉田家炳先生辦學之初衷,承田家炳先生創校之流源,今後將大力弘揚田家炳先生精神,努力辦出全國田校風采。

瀏陽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校訓: 尚德尚志、求真求實
育人理念: 成就自己、回報社會
發展方向: 校園美、品質高、人幸福

田中精神:
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
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
不甘落後的拚搏精神
謙虛謹慎的治學精神

原文連結
2018-12-16T23:37: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