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主席一行到訪福建省、山東省多所田校和受惠大學

田主席一行到訪福建省、山東省多所田校和受惠大學

2018.02.01

1月11日,慶先主席、開廷幹事在福建省教育廳、市教育局和區教育局領導的陪同下,訪問了莆田市田家炳中學。首先,在黃錦斌校長陪同下參觀了校園,瞭解學校校園的總體情況和發展前景。其後,舉行座談,黃校長介紹學校辦學情況:近年教師隊伍建設卓有成效,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學品質穩步提升;教師代表踴躍發言,分享育人心得,期待繼續得到省廳、市局及基金會的支持。慶先主席介紹了基金會的發展歷程及目前的主要工作,表示將繼續關注和支持學校的發展。

1月12日,慶先主席、開廷幹事出席福建龍岩新羅區北城田家炳中學揭牌儀式。慶先主席致辭說,龍岩有著燦爛而悠久的客家文化,希望學校師生能夠深入瞭解客家文化的豐富內涵,繼承並發揚客家人優秀的精神品質。

1月30日,開廷幹事到訪山東省曲阜市田家炳小學。曲阜田小辦學歷史悠久,辦學特色鮮明,已建立成熟的中華文化教育課程體系。開廷幹事瞭解了學校的發展成果,並與校領導班子討論承辦第三屆田小校長論壇的會務工作。

1月31日,開廷幹事到訪日照市田家炳實驗中學。他與校領導班子座談,介紹基金會的工作,鼓勵學校多參與田校活動,加強與基金會及其他田校的聯繫。

此外,開廷幹事還到訪尼山聖源書院,與該機構洽談聯合舉辦中華美德教師培訓班的具體實施工作,並到訪山東師大和曲阜師大,瞭解其田家炳書院的運作情況和辦學成果,回顧早年的捐資歷史、共敍友情,介紹基金會工作,洽談今後的合作方向。

2018-05-09T10:34:4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