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田校:舉行鳳城益家之萬人感恩教育活動

清遠田校:舉行鳳城益家之萬人感恩教育活動

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2018.11.28

2018年11月24日上午,由清城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清城區教育局、共青團清城區委、清城區婦聯聯合舉辦的鳳城益家之“感恩教育”大型講座在我校田徑場舉行。

有著清遠市感恩教育推廣第一人之稱的田家炳實驗學校王森和校長擔任主講。本次活動參與人數近萬人,分別由區政府機關單位代表、全區中小學德育行政領導、區直屬學校家長及學生代表、清遠電視臺組織的網上報名參會人士以及我校七、八年級全體師生和家長組成。在場近萬人一起聆聽了關於教育孩子感恩祖國、感恩老師、感恩父母的演講,接受了一次心靈的震撼和靈魂的洗禮。

這是一堂觸及心靈的生動演說,也是一堂震撼靈魂的精彩報告。王森和校長用極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話語,以感恩祖國、感恩老師、感恩父母為主線,通過極具感染力的語言,用鮮活的事例詮釋了師愛、父愛、母愛的偉大,震撼著學生們的心靈。學生、家長都流下了感恩的淚水。學生們懂得了家長的含辛茹苦,他們與默默守護的家長擁抱,流著感恩的淚水撫摸著父親母親漸白的頭髮與逐漸老去的臉龐,哽咽著說出一聲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一次次熱烈的掌聲,一聲聲情真意切的呼喚,讓所有的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靈震撼。許多學生爭相跑到台上表達自己的感激,或悔過自新,或當眾立誓,奮進求學,立志成才,語言懇切,場面令人動容。在請家長發表感想的環節,在場的許多家長都往台上跑,流著淚對自己的孩子說出了從來沒有說過的心裡話,場面感人至深。

在活動的最後,王校長還提到,希望到場的每一位家長和同學,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無論是對待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師長、我們的同事同學,都能多一分寬容和愛護,多說一聲謝謝和對不起,希望所有家庭都能成為我們的最美家庭。

王校長的講座發人深省,讓人感觸頗深,不是因為他演講的口才有多好,也不是因為他多麼具有感染力,而是因為一種真實,一種情感,一種感恩,一種社會責任,一種人格魅力和一種愛的號召力!

活動結束後,很多學生覺得自己一下子長大了,能更加理解父母的付出、老師的奉獻,紛紛表示要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回報母校、回報父母。

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而感恩教育更是田校的德育特色。此次萬人感恩教育活動,是學校德育系列化教育的一部分,對於推進學生感恩教育,提高感恩意識,將起到重要作用。

原文連結
2018-12-05T00:23: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