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田中在全國中學生領導力大賽上獲一等獎

江津田中在全國中學生領導力大賽上獲一等獎

江津田家炳中學︱ 2018.07.30

第九屆全國中學生領導力展示會暨首屆中美中學生領導力展示會在上海育才中學舉行。江津田中“華夏永昌,百草未央”項目在優秀項目展示中榮獲一等獎。

獲獎證書

7月21日——24日的項目展示中,海內外千余名同學圍繞著“幫助弱勢群體”“改進公共政策”“社區與校園服務”等主題進行每個團隊的項目展示。百餘所學校,共計140個項目,8個場地同時進行比拼。

江津田中“華夏永昌,百草未央”項目立足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精神,以“振興中醫文明,傳承百草文化”為主題,選題切中時代熱點。評委贊許:“中醫藥理名揚四海,是華夏民族的瑰寶。這些年中醫文化不斷衰頹,該項目極具操作性和影響力。”

參賽選手:楊桂森、傅小洪、胡健

“剛上場時,緊張讓我目光無處安放,握著話筒的手也有一點抖。但想到我們在中醫院門口拉橫幅做宣傳時,那些鼓勵贊許的目光,我就又充滿了力量。”參賽選手傅小洪說。參賽選手胡健吐露心聲,做項目時由於團隊意見不統一時常爭論,於是好多次都想放棄,但是學校老師的積極引導,團隊成員之間的真誠溝通,讓我堅持了下來。“學校給我們參加這個活動的機會,讓我們遇到了全新的自己,遇到了最優秀的自己。”

選手風采

田中團委書記何雨真老師介紹,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全面正面成長,積極為學生提供各種鍛煉機會。學校會為所有願意參加中學生領導力大賽的學生提供每週一次的常規課程培訓,課後為學生提供各種實踐機會,比如走進益海嘉裡感受生產線,去衛生、環保等部門參加活動,走進養老院看望老人,走上街頭宣傳公益等,旨在培養學生的溝通協調能力,培養學生的團隊意識和社會責任感。這次的項目就是學生在走訪中醫院時觸發的靈感。何老師說:“厚積薄發,讓學生成功,是我們最欣慰的事。”

原文連結
2018-07-31T23:46:2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