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田中:凝心聚力迎評估,砥礪奮進繪新篇

揚州田中:凝心聚力迎評估,砥礪奮進繪新篇

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 2018.01.15

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是江蘇省教育廳與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合作項目,實施該項目旨在通過標準引領、評建結合,促進田家炳學校全面提升辦學品質和水準。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對這次評估工作高度重視,精心準備,周密安排,做好了扎實而細緻的迎評工作。

按照江蘇省教育評估院的安排,1月7日,以連雲港市教育局基教處原處長楊慶真為組長的專家組及聯絡員一行7人抵達揚州後,隨即召開專家組預備會議,對現場考察工作進行全面部署。1月8日上午,評估專家組蒞臨學校進行深入細緻的考察。在楊慶真組長的主持下,召開學校發展評估工作介紹會。揚州市教育局昌明副局長、基教處趙雲處長出席介紹會,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校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及中層幹部參加會議。

在介紹會上,楊慶真介紹了專家組成員,說明了工作任務,提出了配合要求。揚州市教育局昌明副局長致歡迎辭,學校張曉林校長做了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及實施情況、德育工作、辦學成效的彙報。介紹會結束後,評估專家按照既定的工作日程表,馬不停蹄的投入學校現場考察評估工作。

1月8日到1月9日兩天時間,專家們通過聽取介紹、實地查看、教學觀摩、座談訪談、專題剖析、問卷調查、查閱資料、回饋意見等形式,對照辦學理念、辦學條件、師資隊伍、教育教學、辦學績效、田家炳辦學精神的實踐與創新這6條一級指標和16條二級指標對學校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評估。

1月10日上午,在學校立興樓三樓會議室舉行了現場考察意見回饋會。揚州市教育局匡成蘭副局長出席回饋會。學校全體校級領導、中層幹部、教研組長參加會議。回饋會由專家組副組長徐樹忠主持。

回饋會上,專家們就各自負責的評估指標發表了精准的意見和建議。他們充分肯定了學校在發展規劃、德育工作、環境建設、課題研究、開放辦學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對學校今後的發展更是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們建議學校進一步梳理辦學理念,加強頂層設計,明晰辦學定位,凝練辦學特色,挖掘辦學歷史,希望揚州市教育局加大對學校的支持力度,促進學校高品質地發展。

匡成蘭副局長對專家們幾天來不辭辛苦、高度負責、嚴謹細緻的工作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感謝和高度的敬佩。她表示這次評估活動成果豐碩。專家們經驗豐富、思想深邃、目光敏銳、視野開闊,對學校認真把脈、定向指航,真知灼見,切中關鍵,為揚州田中下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要求,注入了動力。她要求學校要高度重視,準確定位,以清醒的頭腦自覺地領會專家意見,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把專家的意見和建議落到實處。不辜負田家炳老先生的厚望,不辜負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關心,不辜負江蘇省教育評估院的指導,不辜負評估專家們的期盼。匡成蘭副局長表示,教育局一定會討論研究專家們的寶貴意見,給予田中更多的支持,推動學校快速發展。

張曉林校長代表學校講話。他對專家組幾天來冒著嚴寒、無私忘我、求真務實的辛勤工作表示誠摯的感謝。他表示,專家組的評估意見,充分、客觀、科學,學校完全認同。學校將進行專題研究,強化問題導向,認真梳理專家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具體措施,積極爭取上級部門和專家的支持、指導和幫助,加快學校高品質發展的步伐。

2018-05-09T12:24: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