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訪問山東師範大學

慶先主席訪問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2019.11.04

11月1日上午,慶先主席一行訪問山東師範大學,獲校黨委副書記張文新在千佛山校區接見。教育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處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張文新副書記代表學校對田慶先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田家炳基金會給予學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公益、興教助學的盛舉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田家炳基金會與山師有著20餘年的深厚情誼,在上世紀90年代學校辦學發展的關鍵時期,得到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歷代山師人將永遠感激並銘記田家炳先生的慈善義舉。

張書記簡要介紹了山師近年來在校區建設、學科專業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的發展情況,希望未來雙方可以在人才培養、教師教育等方面繼續展開深度合作。

慶先主席感謝山師領導和教育同工對此次訪問所做的悉心安排,並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的發展概況和最新工作動態。他說,山東師大作為省內師範教育的排頭兵,在教師教育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田家炳基金會以“興學育才,推廣文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為宗旨,始終關心支援教育事業發展,相信基金會與山東師大將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關係。

會談結束後,慶先主席一行走訪教育學部,參觀田家炳展覽室、智慧教育實驗室、影音教育實驗室等,並與教育學部師生座談交流。

上世紀九十年代,基金會向山東師範大學捐建田家炳教育書院,成為山東教育科學研究中心及師資培訓的主要基地,對於教育學部辦學條件的改善,學科建設和發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多年來,雙方一直保持友好密切合作。

原文連結
2019-11-10T19:20: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