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訪問天津師範大學

慶先主席訪問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教師教育處︱2018.11.28

11月26日下午,慶先主席一行訪問天津師範大學,並與天津師大高玉葆校長、梁福成副校長、天津市教委國際交流處張健青處長、天津市田家炳中學張國忠校長、天津市南開田家炳中學商岷副校長及天津師大教育學部同工座談。

高玉葆校長憶述田家炳基金會和天津師大多年的友好夥伴情誼。他指出,田家炳先生在全國各地捐資建立田家炳中學,是熱愛、關心、支持、幫扶全國基礎教育的義舉,產生了積極深遠的影響。天津師大將借鑒基金會成功的項目經驗,以基金會為媒介,開展教育規律研究,探索基礎教育人才成長範式,在京津冀一體化的大背景下,秉承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懷,以教育先發地區的優勢,輻射帶動廣大周邊教育薄弱地區的教育發展,為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貢獻天津師大的力量。梁福成副校長介紹了天津師大教師教育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績和2020年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的籌備情況。

慶先主席指出,來到天津師範大學,看到學校各項工作飛速發展,非常高興。尤其是學校服務基礎教育的各項舉措扎實有效,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與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懷高度吻合。眉舒幹事介紹了基金會的運作模式及近年來捐資助教的主要成就,重點介紹了基金會著力推進的重大專案實施情況,期待能夠與天津師範大學進一步加強協同合作,取得更多有實效性的工作成果。

天津市教委國際交流處張健青處長表示,2020年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論壇將在天津師大舉行,天津市教委將全力支持辦好此次活動。他希望天津市三所田家炳中學更好地融入全國田家炳中學大家庭,借助這一平台帶動天津市基礎教育跨越式發展。

張國忠、商岷表示,期待能夠借助田家炳基金會建立的良好平台與天津師範大學開展多方面合作,在學校發展理念、目標定位、辦學特色等方面得到天津師範大學的智力支持,並與天津師範大學共建實習基地,達成互惠共贏的合作目標。

座談後,一行參觀了由田家炳基金會捐資襄建的田家炳教育書院(立教樓),詳細介紹了“田家炳先生興學助教之路”展覽。此外還參觀了教師教育實驗中心、校史館、古籍館等。

合影留念

原文連結
2018-12-10T10:21: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