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訪問北京林業大學

慶先主席訪問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2019.10.31

10月31日,慶先主席一行訪問北京林業大學,獲校黨委書記王洪元、副校長王玉傑接見。雙方共敘昔日友好情誼,共商未來合作設想。

王洪元書記代表學校對田慶先主席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在北京林業大學辦學的過程中,得到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廣大師生永遠感激並銘記田家炳基金會的慈善義舉和田家炳先生關心幫助教育事業的愛國報國之心。同時,學校也將進一步加強同基金會的密切聯繫,全力支援基金會在國內的各項事業發展,積極開拓新的合作領域,謀劃新的合作方式,助力學生成長成才,培養行業領軍人才,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讓田家炳精神在更多北林學子身上得到傳承。

慶先主席感謝北林大領導對田家炳體育中心建設和利用率的重視,能為學校發展盡一點綿力也是基金會的榮幸。慶先主席向與會人員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的組織架構和近年工作開展情況,並表達了下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合作關係的願望。慶先主席指出,基金會關心學生的品德培育,鼓勵高等院校多組織大學生社會服務學習活動,以此培養堅毅、友愛、團結、感恩、回饋社會的精神。

座談後,一行人參觀了田家炳體育中心新修建大門,共植一棵代表雙方深厚情誼的友誼樹,並參觀了北林大建校67周年成就展。北林大宣傳部、黨政辦、總務處、體育教學部、教育基金會、工學院等單位負責人陪同參加了有關活動。

據瞭解,田家炳體育中心建成以來,一屆又一屆的北林學生在這裡強健體魄、豐富精神,他們不僅深受田家炳精神的教育和感染,還把田家炳精神傳播到了全社會,成為了田家炳精神的傳承者和傳播者。今年正值田家炳先生誕辰100周年,根據雙方事先協商,學校專門對田家炳中心大門進行了重新修建,以此感念田家炳先生的善行義舉,表達對田家炳先生的紀念之情。

原文連結
2019-11-10T19:01:2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