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探訪廣東省2所田家炳學校

慶先主席探訪廣東省2所田家炳學校

2017.09.18

9月18日,慶先主席和開廷高級幹事探訪了廣東省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並出席該校的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慶先主席和清遠市副市長彭裕殿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清遠市政府、市教育局、清城區政府、清城區教育局、連山教育局、連南教育局和來自連山、連南、英德等田中的領導共二十余人與該校師生一千多人參加了儀式。

田家炳先生銅像由基金會委託著名雕塑家賈濯非教授協助製造,並無償贈與該校,以彰顯田家炳學校特色。 清遠田校王森和校長、清遠市政府副秘書長郭蔚麗女士和慶先主席分別致辭。 王校長和郭女士表示,在田家炳學校內設立田家炳先生銅像,有利於加強學校特色文化建設,促進學校的進一步發展,辦成水準更高的優質學校。 慶先主席深情回顧了田家炳先生、基金會和清遠市、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的情緣,對清遠田校的進一步發展寄予了厚望。 之後,他和清遠市彭副市長共同為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

儀式結束後,慶先主席一行與清遠田校的校領導及教師舉行了座談,瞭解了學校目前的發展情況,開廷高級幹事也介紹了基金會近期的工作,希望能夠繼續支持清遠田校的發展。

19日,慶先主席一行到訪了連南田家炳中學,會見了該校盤金生校長等校領導。盤校長介紹了學校的辦學特色和困難,慶先主席表示會給予支持,並希望該校能夠積極主動地與全國田中聯繫,增進交流。

2018-02-21T16:22: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