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一行訪問蘇州大學師範學院

慶先主席一行訪問蘇州大學師範學院

蘇州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2019.09.17

9月16日上午,基金會董事局慶先主席及評審委員會委員、德育小組召集人黃志堅先生訪問蘇州大學師範學院,與蘇州大學黨委書記、蘇州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江湧,以及相關職能部門和學院負責人進行建設合作座談。

江湧書記代表學校對田家炳基金會一直以來對蘇州大學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蘇州大學有著優良的師範教育傳統和基因,多年來在興教育人的理念下積極探索、大膽創新,發揚師範專業教育傳統,發揮綜合性大學在師範專業辦學特色和人才培養上的引領作用,取得階段性成果。蘇州大學師範學院將借助與田家炳基金會的合作契機,發揚田家炳先生“己立立人”精神,創新管理模式,深化協同育人,建設面向未來的一流師範專業,共同推動教師教育改革發展。

教務部部長周毅對蘇州大學師範學院建設方案進行了介紹和說明。學校將通過創新師範學院的管理模式,進一步加強對全校師範專業人才培養的規劃和管理,探索並推進“本碩一體化”的長學制師範生機制及卓越教師培養項目改革,提高師範生培養層次和品質,不斷提高為國內基礎教育發展服務的能力。

雙方隨後就管理模式的創新方法、師範教育素養與專業能力培養路徑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慶先主席指出,田家炳基金會與蘇州大學溝通密切,項目合作不斷加強,前期多次會談達成諸多成果。他表示認同師範學院的建設理念和培養目標,樂意參與蘇州大學發展一流師範教育,也希望繼續秉承田家炳基金會“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根本理念,力所能及地支援硬體和軟體建設,把項目合作落實做細,將先父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懷傳承下去。

會後,田家炳基金會嘉賓一行共同合影留念,並參觀了蘇州大學博物館。

原文連結
2019-09-29T19:47:2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