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田初中︰高質完成江蘇省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

常州田初中︰高質完成江蘇省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

常州市田家炳初級中學 │ 2018.01.23

2018年 1月11-13日,常州市田家炳初級中學全面接受江蘇省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此項評估,系江蘇省教育廳與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合作項目,旨在通過標準引領、評建結合,促進田家炳學校全面提升辦學質量和水平。

11日上午,由原連雲港市教育局基教處處長楊慶真領銜的專家組走進田初中,開始為期兩天半的現場考察。常州市教育局副局常仁飛、基教處處長戚寶華出席了學校發展評估工作介紹會。在《主動發展促增值,逐夢青果終不悔》的評估彙報中,王燕校長從發展規劃、德育創新、取得成績三個方面就學校發展向專家組進行了介紹。

兩天半裡,專家們聆聽彙報,察看校園,共聽取了15節課,組織了3場專題剖析,參加了田初中特色的“青果大講堂”、“青果德育論壇”,觀摩了校本課程,組織師生進行訪談、問卷調查,查閱台賬、回饋意見,對照辦學理念、辦學條件、師資隊伍、教育教學、辦學績效、田家炳辦學精神的實踐與創新等6項指標對學校辦學情況進行了全面深入地考察評估。

13日上午,現場考察意見回饋會上,專家們就各自分工發表了精准獨到的評估意見,充分肯定了學校在發展規劃、校園文化、德育工作、課題研究、師資培訓、開放辦學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對學校今後的發展更是寄予了殷切希望。

王燕校長代表全體師生向專家組表達了發自內心的誠摯謝意:感謝評估組對學校近三年發展的深層次梳理,感謝專家組的認真敬業和無私保留,更感謝大家的中肯意見和建議。專家組的評估意見,既充分肯定了學校“青果文化”引領下的辦學成效,同時也為學校持續高位發展指明了方向。學校將認真匯總專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對學校尚存問題進行專題研究,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具體措施,積極爭取上級部門的支持和幫助,在專家指導下共同努力,加快學校的高質發展。

常仁飛副局長代表常州市教育局對專家們幾天來不辭勞苦、細緻嚴謹、認真踏實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感謝。專家們以深厚的理論功底、豐富的經驗、敏銳的目光、開闊的眼界為田初中認真把脈,為學校下一步發展明確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動力。

作為常州教育人,原常州市教育局局長汪鶴鳴非常感謝基金會能對田家炳系列學校的發展作專項評估。同時,身為田家炳基金會教育顧問,他表示,一定會盡自己的力量協助基金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教育,支援常州田家炳系列學校,支援田初中的發展。他也相信,田初中定會加倍珍惜省教育評估院的指導和專家們的幫助,不辜負市教育局和基金會的扶持,不辜負田家炳老先生的厚望。

原文連結
2018-01-31T15:49: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