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田高中舉辦獎學金頒獎儀式

南京田高中舉辦獎學金頒獎儀式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2020.01.23

“鵬北海,鳳朝陽。又攜書劍路茫茫。明年此日青雲去,卻笑人間舉子忙。”1月17日下午,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2019—2020年度“田家炳中學獎學金”“吳瀚科學獎學金”頒獎儀式暨2020屆高三一模表彰大會在學生劇場隆重舉行。校長曹李莉、黨委書記舒智龍、副校長唐雲蘭、施江、黃凱、盛徽出席本次大會。

在悠揚的開場音樂中,主持人瞿雯老師宣佈頒獎儀式正式開始!

首先進行“吳瀚科學獎學金”的頒獎。吳瀚科學獎學金由南京田高中1948屆校友吳京生教授以自己的號——吳瀚在學校設立。為了表彰學生有志於從事與數學、物理、天文、化學、生物等科學有關的研究與教學工作,“吳瀚科學獎學金”授予南京田高中在籍在讀優秀應屆高三畢業生,要求高考成績優異並被“211”及以上高校錄取,張君潔等四位同學獲此殊榮。

然後進行的是“田家炳中學獎學金”。經學校推薦,田家炳基金會審核,南京田高中2019屆曹天澄等15位同學獲得“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羅琦等10位同學獲得“田家炳高中畢業生特別獎學金”。“田家炳中學獎學金”分兩類,一類為“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用於獎勵田家炳系列中學品學兼優、併入讀我國重點大學的高中畢業生。另一類為“田家炳高中畢業生特別獎學金”,用於獎勵雖未達到“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指定重點大學的門檻要求,但仍通過自己努力,考入本一類院校的品學兼優的學子。

在剛剛過去的南京市一模考試中,高三年級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本一(前6000名)推進率列南京市所有高中第一名,超額完成數列南京市第3名。今天的成績是昨天付出的回報,成績的背後是老師和同學們奮鬥的意志和辛勞的汗水。高三各班獲獎代表依次有序上台領獎,畢業生代表為他們頒獎。

距離高考還有142天,優秀畢業生們給學弟學妹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與經驗。陪伴大家前進的班主任們紛紛給學生獻上了殷切的祝福和叮嚀。

高三同學帶來詩朗誦《傳奇·豐碑》,他們用自己的聲音講述田老先生的人生歷程,讓大家感悟田老先生的遺風遺德。本次頒獎典禮全場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最後,為了表達對高三學生美好的祝福,校領導給每個班級都送來了精美的新年禮物,本場典禮也在大家的歡笑中落下來帷幕。我們也有理由相信這屆高三學子將以萬分的豪情迎接挑戰,以充足的毅力投入決戰,去抒寫每一位同學人生的新篇章!

原文連結
2020-02-08T14:30: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