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田家炳精神,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傳承田家炳精神,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陽江市田家炳學校首屆“田家炳基金會”優秀學生助學金頒獎儀式

陽江市田家炳學校︱2020.06.11

6月8日上午,在這晴日暖風,綠陰幽草的美好日子裡,為激勵我校學生振奮精神,銳意進取,再創佳績,陽江市田家炳學校在田徑運動場隆重舉行了首屆“田家炳基金會”優秀學生助學金頒授儀式。五至九年級師生參加。頒授儀式由辦公室主任楊華謙主持。

林麗紅副校長介紹道,2003年3月接受香港田家炳基金會250萬元的助學捐資,建設“田家炳教學樓”,2005年12月同時掛牌陽江市田家炳中學。 2013年11月5日設立小學部,高中部撤併至陽江市第三中學,更名為陽江市田家炳學校,是九年一貫制學校。

“田家炳基金會優秀學生助學金”是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為田家炳學校品學兼優、有志服務社會、熱愛國家的優秀學生設立的獎學金。經學校申報,基金會審核,108名同學獲得陽江市田家炳學校首屆“田家炳基金會優秀學生助學金”。希望陽江田校學子把田家炳基金會的關愛化作奮發圖強、刻苦學習的強大動力,刻苦奮進,學以致用,將來為國家、為社會貢獻力量。該助學金每年頒發一次。

為獲獎者頒授獎助學金

獎勵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面旗幟。願全體同學以獲獎同學為榜樣,樹立遠大理想,積極進取,勤奮學習。

獲獎學生代表吳沙沙發言

她首先感謝學校的栽培,感謝曾經教導過她的老師,幫助過她的同學。更感謝田家炳爺爺以及他老人家創立的基金會給予她物質上的褒獎以及心靈上的感動。

她以母校的蓬勃發展和蒸蒸日上為榮,她表示要將田家炳爺爺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將這份榮譽和大愛化作繼續前進的動力,努力回報田老先生和基金會的厚愛、回報母校的教育和培養。並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校長梁德民講話

梁德民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首先向獲獎的同學表示了熱烈的祝賀。他強調,“田家炳助學金”代表的是一份榮譽,一種期待,也是一種責任。希望獲獎的同學珍惜這份榮譽,在實踐中鍛煉成材,感恩社會。你們收穫的不僅僅是助學金,更是一筆受益終生的精神財富。以後不管走多遠,都要向田家炳老先生學習,終生銘記這份精神、踐行這份精神。

田家炳基金會的慷慨獎勵是對我校優秀學子的莫大激勵。我們銘記,我們更要感恩;我們拼搏,我們更要奮進!讓我們勠力同心,承揚田家炳先生“鍾情教育心系桑梓”的愛國精神,用堅定的步履繼續田老的生命追求,用實際行動踐行田家炳精神,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譜寫我校奮進新篇章!

原文連結
2020-06-19T16:50:4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