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田家炳中學影視藝術教育獲上海市最佳成績

上海田家炳中學影視藝術教育獲上海市最佳成績

上海田家炳中學︱2019.11.08

上海田家炳中學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園影視創意實踐活動”中斬獲各項活動大獎,再攀新高。

在“第九屆上海市青少年校園影視創意實踐活動”中,上海田家炳中學學生影視參賽團隊榮獲一等獎4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2個。本次活動特設的7個單項獎席位,上海田家炳中學搶佔了其中3席。團隊成績斐然,再攀新高!

(高中組)

(初中組)

每年一屆的“上海市青少年校園影視創意實踐活動”是由“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主辦的面向全市中小學生開展的大型影視創作實踐活動。本年度“第九屆上海市青少年校園影視創意實踐活動”共舉辦了兩場重大賽事,於4月~6月期間舉辦了“科技創新(科學發現)微視頻創作活動”,又於9月~11月期間舉辦了“校園EFP現場創作活動”。

 (科技創新(科學發現)微視頻創作活動掠影)

(校園EFP現場創作活動掠影)

在本年度的兩次大型影視創作活動中,上海田家炳中學影視團隊共有9支參賽隊在全市200余支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闖入市級決賽階段,最終斬獲各項活動大獎共計12個,刷新歷史最好成績。

上海田家炳中學是上海市首批“影視教育特色學校”。多年來堅持以學生藝術修養提升為抓手,在學校各班級普及傳統文化知識與“影視創作”新媒體技術,培養學生用鏡頭呈現蘊含在健康、豐富、智慧生活中的內涵的能力,彰顯影像藝術教育促進學生核心素養培育的重要作用,積極探索影視教育的多元化模式,進一步拓展創新學生德育的有效途徑。為促進學校影視創意實踐活動的開展,學校配備專職影像藝術指導教師,特設影視專用教室,配置先進的數碼攝影、攝像設備。

據悉,學校將更大力度地投入“新媒體技術”的應用,緊跟時代的步伐,充分發揮青少年學生多彩、豐富的想像力,結合專業知識的輔導與培訓,開闢校園影視教育提升學校課程建設的新途徑。

原文連結
2019-12-01T15:26: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