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靜安區教育代表團應邀訪港

上海市靜安區教育代表團應邀訪港

2017.09.15

為了加強上海市靜安區與香港的教育聯繫,促進兩地教育協作交流,基金會邀請了靜安區教育代表團於9月12日至15日赴香港交流學習四天。代表團成員包括靜安區教育局局長陳宇卿、中學教育科科長邱中甯、辦公室主任胡偉青、靜安區教育學會會長徐承博、靜安區教育學院副院長宋保平、靜安區教育學院進修部主任程書麗和上海田家炳中學校長王曙共7人。

慶先主席與靜安區教育局陳宇卿局長簽訂了教師培訓框架協議,目的是為創新滬港兩地校長教師培訓模式進一步加強合作,發揮滬港兩地教育資源豐富的優勢,在在職培訓、掛職見習、專家互訪等方面進一步探索有效路徑。

基金會還安排並陪同代表團訪問了香港大學,與高為元副校長等會面;訪問了香港中文大學,與教育學院梁湘明院長等會面;訪問了香港教育大學,與呂大樂副校長等會面。會談期間,雙方共同商談了有關上海教師赴港培訓的相關事宜。訪問團也參觀了港大同學會中學,共同交流了學校管理、德育建設經驗,以及促進滬港教師學生聯誼交流等事宜。

代表團還到訪了香港教育局資源中心,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及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會談,並聆聽了總學校發展主任梁雪梅女士介紹語文教學支援組的功能和與內地教師換崗計劃。

2018-02-09T16:05:37+00:00